全國碗粿大PK!第一名就是高雄這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6 日訊】全國碗粿大PK!農糧屬首次舉辦「臺灣第一碗-最強碗粿爭霸賽」,吸引全國57組米商參賽者融入地方農特產品,將傳統米食塑造成創意碗粿!經過北中南分區評選、並由專業評審團品評,得獎名單揭曉,冠軍是來自高雄的富山碗粿。

滿滿一桌各地知名碗粿,有菜脯香味的客家碗粿、南部出名的黑碗粿等,台灣在地的平民小吃,北中南做法其實都不同。

主持人:「謝謝,恭喜。」

為提供消費者選購最優質包裝食米參考,農糧署首度舉辦「臺灣第一碗-最強碗粿爭霸賽」,先分北、中及南三區比拚,週四公布得獎名單。共有57攤參賽,用「國產稻米或米穀粉」,融入地方農特產品,將傳統米食塑造成新世代國民美食。

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全國冠軍,富山碗粿。」

冠軍是高雄富山碗粿,採用傳統作法,自行研磨米漿,加熬煮的醬油膏入味,還加拌炒油蔥、肉燥、豬肉、鹹蛋、香菇等食材。

冠軍業者 李富山:「我們的特色是屬於用台灣紅蔥頭,一定要用豬油下去炸,放的食材不能過少要不然香味不會出來,一定要用純米下去磨,我們就是用純米不用粉。」

花蓮的「豐田劉記」的碗粿拿下第二,兩種做法,一是佐料肉燥跟粿一起蒸食,也可以放涼後再加肉燥。

第二名業者 劉皇怡:「使用花東縱谷的在來米存放1至2年,我們的特色是我們是客家人的水粄,我外公外婆研發下來的比例,調漿的濃稠度跟水跟漿的比例非常重要。」

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這樣的比賽推出之後,我們希望能夠帶動其他的米食,也能夠因為這個風潮能夠帶動,讓他變成全台灣的一個米食運動的全民文化。」

農糧署也希望藉由碗粿的魅力,讓民眾更加熱愛吃米製食品,增加好米銷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