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包裹嫌犯佛州落網 面臨五項控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7 日訊】好,這個禮拜,美國的民主黨高層或相關人士,不斷收到炸彈包裹,週五,美國警方在佛羅里達州,逮捕一名涉案嫌犯。

被捕的嫌犯?56歲的西薩·賽亞克(Cesar Sayoc),公開資料顯示,賽亞克現居住在佛州阿文圖拉,此前曾有多次犯罪記錄,其中包括炸彈威脅。

就在同一天,警方也先後攔截要寄給新澤西民主黨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前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James Clapper)和加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炸彈包裹,使這禮拜全美的炸彈包裹事件達到13起,此前收到包裹的人士包括前總統歐巴馬,前副總統拜登及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等。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週五宣布,已對賽亞克提起五項控罪。

美國司法部長 塞辛斯:「他(賽亞克)今天已被控五項聯邦罪名,包括跨州運輸爆炸物,非法郵寄爆炸物,威脅前總統等人,威脅跨州通訊,以及攻擊現任及前任聯邦官員。

如果這些罪名全部成立,賽亞克將面臨最高58年監禁,由於調查尚未結束,對賽亞克的控罪還有可能會增加或變動。

目前,執法部門仍無法確定賽亞克的作案動機。

此前曾指示執法部門不遺餘力抓捕嫌犯的美國總統川普,在得知嫌犯被捕後,對FBI及司法部的高效工作表示稱讚。川普再次重申,不容許政治暴力在美國立足。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絕不容許政治暴力在美國扎根,不允許這種情況發生。我承諾將會竭盡總統所能,現在就制止其發生。」

川普同時強調,美國人必須團結一致,向世界展示美國人的平和、關愛與和諧。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