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校慶 中研院士蔡安邦獲頒名譽博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7 日訊】臺北科技大學校今天(27日)舉行107周年校慶,歷屆校友齊聚,教育部長葉俊榮、經濟部長沈榮津也特別出席活動。今年北科大頒授名譽博士,給日本東北大學特聘教授、中研院士蔡安邦,蔡安邦在準晶研究享譽國際,曾以台籍身分,獲日本天皇頒贈最高榮耀,紫綬褒章。

臺北科大校歌:「開物成務責在吾躬。」

臺北科技大學歡慶107周年校慶,教育部長葉俊榮、經濟部長沈榮津及百位校友們,出席活動,沈榮津也以校友身分,勉勵學弟妹。

經濟部長 沈榮津:「持續的來學習,溝通、調適,和創意,是人類獨有的能力,也是智慧科技,所無法取代。」

臺北科大校長 王錫福:「今天是我就任以來,第一次主持校慶典禮,其實是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在這裡,因為要承襲過去歷任校長,所打下的堅實基礎。我們更要展望未來,要不斷的創新,與時俱進。」

今年北科大頒授名譽博士,給日本東北大學特聘教授、中研院士蔡安邦。蔡安邦出身技職,最後走向學術,在準晶研究享譽國際,至今有300多篇學術論文。曾獲得IBM科學獎,以台籍身分獲日本天皇頒贈最高榮耀「紫綬褒章」,也為準晶物質發現者丹·謝特曼的諾貝爾化學獎,提供實驗證明。

臺北科大名譽博士 蔡安邦:「在年輕的時候最好找到你喜歡做的工作,然後找到你喜歡工作的話,要有個投入,有個投入,但是有些事情你要投入,才曉得你是不是喜不喜歡。先投入一下,然後在這過程中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然後這樣子的話,我覺得應該做甚麼事都會,非常有發展。」

蔡安邦表示,有的東西跟技術,用錢可以買到,有的一定要用時間去換,尤其是從事研究開發,建議學弟妹,要有專注的精神,就會有一定的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