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台灣空汙綠能建築展 台中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9 日訊】入秋首波霾害(27日)報到,探討空汙PM2.5、綠裝修、綠能及智慧城市等議題的,「首屆台灣綠能建築展」,週末(10月26日至29日)也在台中國際展覽館登場,有廠商建一座「健康宅體驗館」,讓民眾走進去就能呼吸到清新空氣,藝人蕭瑤也來了,成為現場焦點 。

走進場區內的「健康宅體驗館」,透過全熱交換器淨化空氣,而屋內的髒空氣則藉由室內吸氣管抽出,搭配空氣清淨機的使用,做到過濾、稀釋的作用,維持空間內空氣的清新品質。

廠商執行長 曾婷婷:「可以改善甲醛、TPUCO、二氧化碳的問題,還有黴菌等等的,在空氣中我們在呼的致癌的物質,透過整套設備(運作),可以恢復我們一個清新、健康的環境。」

空氣品質越趨惡化,人們對居住的需求、對環境與健康的概念越來越重視,「2018首屆台灣綠能建築展」,有80家廠商250攤位參展,展出許多室內設計相關綠建材與技術,展示許多新穎的施工技術。

台灣省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 羅清源 :「拓展我們相關產業綠建材的方向,結合室內設計的一個改造,以及在生活環境品質最注重的一個空污的方向來推廣。」

建設公司副總經理 游輝任:「對一個房子的結構安全的強化作用、它的韌性更好,整個安全性完全提升(一倍)。」

廠商代表 郭昕宜:「它只要運用現有的光源就可以點亮,非常的環保、綠能,而且不會傷眼、沒有藍光,沒有光害的污染。」

展區分為「智慧綠城市區」、「綠裝修區」、「建築診斷區」等,並以健康、智慧、節能、減碳的概念規劃,提供參觀民眾資訊,讓居家環境更清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