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11月頻交手 葉望輝:中共早已宣戰西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9 日訊】國際焦點,再來看到,11月6日美國期中選舉後,APEC、G20峰會陸續登場,還有傳言的美軍台海軍演,各界關注美中交手。前白宮高官葉望輝受訪時認為,川普不會在貿易問題退讓,川習會議題,還可能包括南海與台灣。此外,他認為,西方文明必須決定,是否回應中共數十年的冷戰式活動。

美中11月頻交手,11月6日美國期中選舉後,APEC、G20峰會陸續登場,還有傳言的美軍台海軍演。(製圖/新唐人)
美中11月頻交手,11月6日美國期中選舉後,APEC、G20峰會陸續登場,還有傳言的美軍台海軍演。(製圖/新唐人)

美中貿易緊張,11月底在阿根廷的G20二十國峰會,川習會將帶來什麼變化?前美國副總統錢尼的國安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預期,川普不會退讓;他提醒關注,彭斯11月12日出席APEC,是美中另一回合對話。

前美國副總統錢尼的國安顧問 葉望輝:「川普總統非常擅長,與對手建立熱情友好的個人關係,在他希望接觸的重要政策上,但他也非常直率,在他希望看到有進展的領域上,我認為他在貿易問題的立場,應該還是會非常強硬,不會退讓。」葉望輝認為,川習會首要重點是經濟,不過川普可能想到的問題,也包括南海、自由航行、美國軍艦穿越台灣海峽等等。外界關注,美中是否進入了「新冷戰」?葉望輝說,從「中華人民共和國」(1949年)存在以來,就對美國展開冷戰式活動。

前美國副總統錢尼的國安顧問 葉望輝:「由中國共產黨統治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先對西方文明宣戰冷戰,真正的問題在於,西方文明是否決定,要做更有效的回應。」川普政府對台灣的軍售與支持,超過以往,有些體制內學者顧慮,將影響美中關係。葉望輝認為,這些「體制內」(establishment)的做法,已經不符合美國多數人對一個成熟和現代的美中關係的看法,他強調,彭斯10月4日的演說,是對當前美中關係狀態,最正確的描繪。前美國副總統錢尼的國安顧問 葉望輝:「它(中共呈現的挑戰)與尼克森時代、卡特時代,都有根本上的不同。那些(美中三)公報並不是政策,只是很多很多年以前對立場的聲明,它們(公報)不是法律,也沒有跨部門的做法,來以現代化方式,應對(美國)須要處理的挑戰。我真的希望這些有學識、經驗的學者專家,更專注於如何應對今日面對的挑戰,而不是如何去守住過去那些不完整的文字。」葉望輝認為,50年來美國對北京的政策,由這些傳統的中國問題專家主導,但是在2016年巨大數量的美國選民說,不能再這樣下去。新唐人電視 王凱迪 張東旭 華盛頓-台北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