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盼台商前來投資 了解文化差異是起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9 日訊】好,台灣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而印度市場正是新南向的最大亮點。為了幫助台商更加了解投資印度的機會跟挑戰,工商協進會舉辦了講座,邀請四位講師,其中,來自新德里的印度人馬諾基,就說現在是一個好的時機。

車水馬龍的孟買街頭,這裡就是印度,隨著台灣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目前投資印度的台商有150多家。

中華民國台灣印度經貿協會幹事 馬諾基:「現在印度不斷的,很積極的在招商,尤其他們很想台商來印度投資,尤其是跟ICT、IT有關的。」

他,是住在台灣14年的馬諾基,也是台灣女婿,曾經幫助前公司在印度的市占率,短短5年內從墊底爬升到第二位,現在則是擔任產業地產開發商的業務經理。要說台印之間的商機,他可是再清楚不過。

中華民國台灣印度經貿協會幹事 馬諾基:「有幾些產業譬如說ICT,還有台灣在手機,就是手機製造很強,筆電、電腦還有其他的零件,半導體這個台灣是強項,這個市場不能錯過,所以我覺得這個是一個好的時機,所以可以去印度看看這個龐大的市場有很多的機會。」

雖然印度人口多,市場相對龐大,不過因為民族跟語言比較多元,台商要想成功打入印度市場,了解當地的文化可是重中之重。

中華民國台灣印度經貿協會幹事 馬諾基:「台商目前我覺得對印度的整個投資環境不是很了解,這個文化差異如果台商去了解,我覺得是第一個開始,就是第一步。」

工商協進會舉辦了講座,邀請四位講師,就是希望能夠讓台商更加了解,投資印度的機會跟挑戰。經濟部日前也表示,台印有望在年底前完成簽署台印投保協定新約,也就是除了台商在印度直接投資之外,第三地間接投資也會納入保障,將可望促進雙邊投資的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