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婦聯會惹議 柯文哲:錯引例證感到抱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9 日訊】選戰倒數26天,來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又失言了嗎?週六他出席眷村文化座談會,提到婦聯會時說,「現在運作好好的,管它過去在幹什麼」,引來朝野批評。今天(29日),他先是在上午受訪時解釋,那時候他說的其實是救國團,當時是雞同鴨講。下午更罕見地在臉書發文,對於「錯誤援引例證,感到抱歉」。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8.10.27):「如果我處理婦聯會我會是這種態度啦,你現在運作好好的,以後不會再發生,你管它過去在幹什麼。這是我的想法,這是我的想法,不要拍手,講了人家又不高興。」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眷村文化座談會,與婦聯會主委雷倩,談到轉型正義時,指出婦聯會「現在運作好好的,管它過去在幹什麼」。此話一出,引起朝野批評。而他星期一上午受訪時對此表示。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在處理救國團的時候,就是有秉持那個三個原則,第一就是說先解決現在的問題,避免以後發生,最後才是說要,如果要追究責任再去追究。(丁守中說你是在幫藍營灌迷湯藥?)我跟你說,其實我的個性是這樣啦,想講什麼就講什麼,我也不用去,去討好誰講什麼話,我跟你說,一樣嘛,你拿藍的票就少掉綠的票,何必呢,所以做到最後,就做自己就好了。」

柯文哲說,他和婦聯會不熟,不過以台北市長處理過的轉型正義來說,是救國團比較成功,雖然不是所有人都滿意,但結果還可以。下午,柯文哲也在臉書進一步指出,當天的對談,「錯誤援引例證,感到抱歉」。另外,對於市長夫人陳佩琪在臉書上,質疑政論節目總在罵柯文哲,跨年轉播標案卻由那家媒體標得,柯文哲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回去叫她少寫文章好了。(會不會擔心會被人家覺得這是在干政?)沒有啦不會啦,我跟你講,那個,那個其實我都叫他們局處,其實我們台北市最大好處就是,每個局處都獨立作業,我幾乎從來不會去干涉這種事情。」

媒體追問,是否可能會造成觀傳局壓力,以後不敢再讓那家媒體得標,柯文哲表示不會,他要求只要公開透明就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