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毛利傳統舞蹈團抵台 林佳龍熱情接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即將在這個星期六開幕,市府特別邀請紐西蘭毛利傳統舞蹈團,來台表演。29日舞蹈團隊抵達台灣,台中市長林佳龍親自接機,還用傳統鼻碰鼻的方式熱情打招呼

剛下飛機就帶來毛利人熱情的舞蹈,台中市長林佳龍遞上花圈,歡迎紐西蘭毛利傳統舞蹈團的到來。

台中市長 林佳龍:「第一個團就是來自紐西蘭毛利族,他們的舞團,可以感受到他們傳統文化的特色,他們這次來會有三天的演出,在這個之前就會在我們城市一些地方出現,邀請我們的市民一定要熱情的來歡呼他們。」

毛利人打招呼的方式是鼻子碰鼻子,這也是市長林佳龍第一次體驗到毛利人的熱情,毛利人與台灣原住民的祖先都是南島語族,這次舞蹈團來到台灣,讓兩國的文化有更深入的交流。

紐西蘭毛利傳統舞蹈團 團長 Derek Lardelli:「我們有一個歷史,3000多年的歷史,就是我們原本來自台灣,然後在某個階段,我們與全球同種族的兄弟姊妹開始聯繫,來到台灣是我們的光榮與榮幸,並參與這個非常棒的盛會,感受到台灣人的溫暖與活力,很感謝邀請我們來這裡,這真的很棒。」

台中花博即將在11月3日盛大登場,邀請國內外團體前來表演,首先抵達台灣的是紐西蘭毛利舞團、後續西班牙佛朗明哥舞團等國際表演團隊也會相繼前來。這次林佳龍親自北上接機,也表示對這次花博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