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版「太陽的後裔」昌昌古城遺址發現800年前木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9 日訊】秘魯政府上週宣布,秘魯考古學家7月在著名世界遺產地昌昌古城的遺址,發現了800年前的浮雕圍牆和20個人偶木雕。

昌昌的意思是「燦爛的太陽」,當地約有3萬居民。昌昌古城遺址位於特魯希略城 附近的海濱沙漠地帶,浮雕圍牆上的正方形和波紋分別象徵著漁網和海浪。

考古修復的項目負責人說,土牆中,排列有序的20個人偶木雕可能是公元1100年至1300年的產物,只有一個木雕毀壞嚴重,其餘都保存完好。

每個站立的木雕高約70公分,臉部覆蓋著用黏土和壓碎的貝殼或骨頭混合製成的米色面具,雙手分別握有權杖和盾牌。

秘魯考古學家認為,他們手中的權杖象徵其地位和等級;盾牌,則意味著防禦和保護。

昌昌古城有「美洲建築傑作」之稱,但這座土建築因自然侵蝕和盜寶者的破壞已十分脆弱,1986年被列入世界瀕危遺產名錄。秘魯考古學家認為,此次考古新發現有利於研究昌昌古城的興衰。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