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無僅有正宗「長毛象」毛帽!俄噱頭喊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9 日訊】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號稱是長毛象的故鄉,全世界多數的長毛象遺骸都在冰冷的西伯利亞被發掘。顧名思義,長毛象全身的長毛就是牠的主要特徵,如果長毛象現在還存活在世界上,是否有人會打牠身上長毛的主意呢?讓我們來看以下這則報導。

來自西伯利亞雅庫茨克市(City of Yakutsk)的阿莫索夫(Vladimir Ammosov)正在銷售一頂世上絕無僅有的帽子。這頂棕色帽子看似一般羊毛毛帽,但其實它的毛料卻是大大有來頭。

這帽子是用「長毛象」,又稱猛獁象的毛所編製而成的,這種已滅絕的動物曾在數萬年前居住在現代的雅庫特島。這種毛料因為質地粗糙難處理,因此很難編織,本身幾乎沒有太大的實用性,唯一噱頭就是,這可是正宗長毛象象毛,物以稀為貴,阿莫索夫要價一萬美元。

俄羅斯科學院凍土研究所副主任 謝波列夫(Victor Shepelev):

「它(這帽子)只是個愛現的噱頭。用鹿皮或北方動物─北極狐、松鼠、紫貂製作帽子更加簡單與實用。它們更輕盈也更美觀。」

長毛象有80%是在雅庫特島這個地區發現的,體毛長,有一層厚脂肪可隔寒,存活於四百八十萬年到四千年前的上新世時期。最後一批西伯利亞猛獁象大約於公元前2000年滅絕,那時正好是埃及建立金字塔時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