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知識!滿臉「皺紋」就是大象的秘密武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9 日訊】對愛美的女性來說,皺紋或許是無法忍受的存在,但對大象來說,滿臉「皺紋」卻是能在高溫乾燥的環境中生存的秘密武器,覺得很神奇嗎?帶您一起來了解。

對大象滿是皺褶的皮膚,你曾納悶過牠們是否需要擦個除皺霜保養一下嗎?

皺紋對愛美的女性來說,或許是無法忍受的存在,但對生活在非洲草原的大象來說,這些皺紋卻是牠們生存的秘密武器。

大象無法用汗腺調節體溫,必須得有其他散熱方式,比如「皺皺的皮」。但不像叢林象還能在樹蔭下乘涼,非洲草原象每天都得在空曠草原上承受長時間的曝曬,因此需要更多的皺紋。

來自日內瓦大學和瑞士生物學研究所的科學家研究發現,大象溝槽狀的皮膚讓牠們能在皮膚上保留5到10倍的水,在調節體溫上發揮關鍵作用。

事實上,大象的皺皮膚還有更多妙用,能夠有助於抵禦蚊蟲和紫外線傷害。是不是長知識了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宇曦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