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普悠瑪、太魯閣安全性 台鐵雙駕駛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0 日訊】午報頭條,帶您關心,普悠瑪翻車案,造成18死,190多人受傷。事件目前已經進入檢討改革階段。今天,台鐵魯閣號、普悠瑪號啟動雙駕駛制,交通部次長親自搭乘視察。

台鐵普悠瑪號緩緩駛出車站,仔細一看駕駛座,居然有兩個司機員,台鐵太魯閣號、普悠瑪號30日啟動雙駕駛制,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親自搭乘、視察雙人乘務作業,同時也鼓舞第一線員工士氣,落實列車行駛安全相關工作。

交通部常務次長 祁文中:「那現階段我們恢復雙乘務之後,支援的主要是學習司機員、有228個,那另外還有10位是機務員。學習司機員就是說,他已經具備完全司機員的一些基本訓練,那只是要實習增加他的經驗,而且這些人應該在明年一月之後,也會陸續投入正式的司機員的工作。」

不過外界質疑,既然有這個人力雙乘務,為何以前不去做?祁文中表示,當時是考量在有ATP系統之後,可以解除機務員的協助,但既然現在有不穩定的現象,所以先恢復雙人乘務,提升民眾對於台鐵行車安全的信心。

搭車民眾 張先生:「它馬上發生、馬上去處理這是很好的現象,這對老百姓來講是,因為尤其是我經常要坐花東線,這個當然是更安心了啦。」

交通部常務次長 祁文中:「ATP完成之後,會跟現在的雙乘坐,會有平行一段時間,一定要確定行車安全獲得保障,那個時候才會來檢討雙乘務制度,到底是要維持還是要做調整。」

祁文中也表示,台鐵會儘速解決ATP問題,並持續全力配合行政院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及檢調單位,釐清事故原因,該做的事情也會立即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