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產業國際化 台國安會:美是首要合作對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0 日訊】再來帶您看到,台美安全合作升溫!台美國防工業會議周一(29日)結束,中華民國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在美國首都華府表示,國防自主的下一個階段,是要讓國防產業打開國際市場,跨國產業合作,而美國是第一合作對象。請看本台記者,在美國馬里蘭州的報導。

美台安全互動持續升溫,美台商會28日透露,預期年底前有另一波對台軍售。30日,美國海軍軍令部長理查森上將(John Richardson)喊話,美軍會在台灣海峽,繼續維持國際海域的航行自由,台灣可以「信賴」美國。29日,兩天的台美國防工業會議結束,進展不小。

中華民國國防部副部長 張冠群:「今年大家整個的共識都凝聚了,實質討論也比較具體。」

中華民國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 陳文政:「我們國防自主,目前按部就班已經略有進度,未來是怎麼樣,讓我們的國防自主,能夠帶領我們的國防產業,走向國際化,這是我這次來的主要目的。」

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首度以官方身分出席,他說,讓台灣產業進入美國國際生產鏈,是很重要的節點。張冠群連續3年率團,他表示,今年進展最大,美方了解台灣國防自主的概念,也了解雙方產業合作能創造雙贏;美國政府也在檢討供應鏈,台灣會是最好的選擇,包括產業、人才、成本,都有優勢。

中華民國國防部副部長 張冠群:「譬如說我們的半導體工業、電子業、通訊業,我想在全世界,都是領先群的。相對來講,我們台灣的成本,也具競爭優勢。」

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觀察會場氛圍,今年是3年來,美方友好氣氛最強的一次,他認為,美方對亞洲、中國大陸的看法,以及印太戰略、民主自由人權價值,都對台灣有所期待。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羅致政:「都看的出來,美方對台灣是有很大的期待存在,在這種氛圍之下,要推動台美之間國防上、軍事上的合作,我們想就比較樂觀。台灣也不斷的強調,我們可以在這個戰略轉變裡,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新唐人電視 王凱迪 張東旭 安納波利斯-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