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存兩世紀 法國瑪麗皇后珍珠現身台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引領18世紀時尚潮流的法國末代皇后--瑪麗安東尼的珠寶,將在下個月的蘇富比拍賣會上,重見天日。這些華麗的首飾,經過動盪的法國大革命時代,仍被完整保存,經過兩世紀後首度面世,更顯得珍貴。

燈光照耀下,各式各樣的珠寶鑽石閃著璀璨光芒,這些華貴的稀世寶貝,將在11月在日內瓦蘇富比拍賣。其中來自波旁 帕爾瑪家族的皇室珠寶系列,與法國皇后瑪麗安東妮(Marie Antoinette)有關的拍賣品,最受矚目,這套天然珍珠首飾,是兩百年來首度面世。

日內瓦珠寶專家 Andres White Correal:「這是第一次,這套珠寶面世拍賣,兩百五十年來首次。每套珠寶都有歷史,每一樣珠寶背後都有歷史,最常見的是情人之間的愛情,特殊日子的紀念。這一套超乎尋常,特別是關係到,一位史上最為著名皇后的命運。」

法國末代皇后瑪麗,因為政治聯姻從奧地利嫁到法國,法國大革命時期,她有許多珠寶首飾,被送回奧地利母家保存至今。1793年她被送上斷頭台處死。

不過,雖然上好的天然珍珠首飾,被認為更受市場歡迎,但珠寶專家個人,更喜歡與瑪麗皇后有更深關連的珠寶。

日內瓦珠寶專家 Andres White Correal:「我們有這個,華麗的珍珠,天然的,海生鹽水珍珠,這是屬於皇后的。另外這兩條項鏈,也是屬於她的。」「最重要的,是這個珍珠,因為它的尺寸非常罕見,而且它非常華麗。不過,對我個人來說,是這些其它的珠寶,比如戒指,上面有她名字的字母,並且裡面有編織過的她的髮絲。」

除了拍賣瑪麗皇后留下的珠寶,另外也有法國王室、奧地利皇室後代的珍藏。而拍賣前的巡展,民眾除了皇室珠寶,還能欣賞到知名珠寶製造商打造的首飾,與來自日內瓦以及紐約的各色鑽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