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引進智能管理系統 抽血少等30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0 日訊】為了減少到醫院抽血排隊的時間,台中有醫院引進一套「全自動採血試管備管系統」,透過這套系統,民眾從報到、取管到抽血,不用10分鐘,相較於尖峰時段需排45分鐘,大幅縮短了時間。

民眾到醫院抽血檢查,往往一等就是好久的時間,不過現在隨到隨抽,櫃檯好幾個也都還是空著,原來現在醫院也採自動化。

民眾 莊女士:「以前是等20分鐘還有半個鐘頭,人比較多,一直擠啊,現在一進來看號碼就可以抽。」

醫院一般檢驗科主任 王俊民:「健保卡插上去後,首先要身份確認。」

健保卡插上去後,自動報到,同時掉出驗尿管和號碼牌,讓民眾不需要二次排隊拿試管,也省去了櫃檯人力。

醫院院長 許惠恒:「我們只要掃描,它就可以自動把病人的資料,黏貼在試管上,自動跑出來,第三個有自動的傳輸系統,所以抽了血之後,這些血液的檢體,尿液的檢體,自動到機器上自動檢驗。」

醫院統計,尖峰時段抽血等待人數達90到100人,等候時間超過45分鐘,這套「全自動採血試管備管系統」,能將等候時間控制在十分鐘內,醫院也把原本11個櫃檯增加到14個。

醫院一般檢驗科主任 王俊民:「我們可以把病人依他的身份別來作分流,目前我們的分流措施包括高齡、預約抽血、一般抽血,經過我們分流之後,平均等候時間,都在十分鐘以內。」

新的抽血區佔地167坪,智能管理系統的建置外,隱私和人性化設計也是改造重點,像是採檢廁所就設有驗尿窗口,免去拿小便四處走的尷尬場面,就是要給民眾六星級的醫療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