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俠小說家金庸香港辭世 享壽94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香港著名武俠小說家金庸,週二在香港去世,享壽94歲,許多粉絲與曾經演過金庸作品的藝人都表達不捨。

武俠小說家金庸,原名查良鏞,於1924年3月10日生於浙江,其父在1950年的「鎮反」運動中被中共槍殺。

金庸後來移居香港。從1955年出版《書劍恩仇錄》開始,創作了十多部流行的武俠小說,包括《倚天屠龍記》、《射雕英雄傳》,《神鵰俠侶》等。他的小說還被翻拍成電影和電視劇等。

武俠小說家 金庸:「讀者很流行,我現在也修改過去年輕的時候寫的東西,不太成熟。有的時候寫的匆匆忙忙,也沒有查字典啦,查書了, 歷史的年代寫錯了。像《射雕英雄傳》你看過,黃蓉和郭靖,讀者一推算,黃蓉比郭靖大了,不對了。」

金庸在小說中塑造的眾多武俠高手,以及俠肝義膽、重情重義的故事,在對人管理嚴格的中國,被年輕人暢談。

10月30日下午,金庸在香港養和醫院去世,終年94歲。

新唐人記者 李子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