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Q3表現亮眼 前三季EPS達1.03 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1 日訊】面板雙虎之一的友達,本週三舉行法說會,第三季因為傳統旺季的關係,合併營收來到了新台幣810.4億元,友達表示這一季應該是今年表現最好的季度。

傳統旺季推升獲利表現,面板雙虎之一的友達第三季合併營收來到了新台幣810.4億元,季增8%,累計前3季每股盈餘為1.03元,友達指出這一季應該是今年表現最好的季度。

友達光電董事長 彭双浪:「每個產品線的需求都是很暢旺,而且消費新品、產品這些品牌他們為了年底銷售旺季,備貨也相對積極,帶動我們出貨數量的增加,當然也讓第三季的面板價格相對的比較穩定。」

友達第3季的大尺寸面板出貨量2979萬片,相較第2季增加了6.5%,不過中小尺寸面板則是減少6.1%。而即將邁入第四季,消費旺季備貨告一段落,面對全球貿易爭端以及中國新產能持續開出,友達對於產能供需將會更加謹慎。

友達光電董事長 彭双浪:「我們現在的價動力還是在高檔的地方,不過有任何的調整,我們其實也會在這個時候,開始安排一些必要的歲修,還有明年新產品的試產,這些都是我們每一年都會趁著,需求稍微減緩的時候,我們做好下一個上來的準備。」

近期大盤走弱,友達股價表現則是相對強勢,上個禮拜四開始,股價逐步攀升,抗跌力道強勁,31號收在12.20元,上漲了3.83%。面板雙虎之一的群創,也公布營收概況,第3季轉虧為盈,稅後利益19億元,每股純益來到了0.19元。群創指出,大尺寸面板需求將在第四季趨緩,面板雙虎將會採取不同策略,維持穩健的營運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