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支持川普對華強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1 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查克‧葛拉斯里(Sen.Chuck Grassley),日前撰文,支持川普政府對中共所採取的強硬立場。值得注意的是,葛拉斯里當年曾投票贊成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如今他表示,中共長期不遵守入世承諾。美國必須對中共的謊言、偷竊等行為,進行強力回擊。

葛拉斯里10月28號在美國《福克斯新聞網》發表文章,題目是《美國必須對華採取更強硬立場》。他說,美、中關係是21世紀最重要、最複雜的雙邊關係。但多年來,中共一直從事不公平的貿易行為。川普總統及其政府在美中貿易問題上採取了強硬立場,努力扭轉不平等局面。對於這種努力,格拉斯利表示支持。

值得留意的是,葛拉斯里提到,他曾投票贊成中國加入世貿組織。但中共長期以來不遵守世貿規則。他說,中共開展並支持針對美國公司的網絡入侵和其它形式的經濟間諜活動。美國知識產權委員會估計,美國在軟件和商業機密方面的損失,每年高達6千億美元。

葛拉斯里認為,中共覬覦美國技術,不容小覷。今年早前他隨同美國國會代表團訪華,發現中國在第五代移動通信系統(5G)的競爭中已經領先美國。而且將近一半的中國大學生主修工科,美國的這一比例卻只有6%。

因此,葛拉斯里特別強調,鑑於中共這個專制獨裁政權,無時無刻都想要影響和控制其它國家,美國對此不能掉以輕心。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認為,格拉斯利從當年投票贊成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到如今態度轉變,這實際體現了美國國會整體上對中共態度的轉變。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葛拉斯里前幾天還呼籲美國司法部,對指控(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性侵的其中一位婦女和她的律師?動刑事調查。從這個來看,他是川普陣營中比較主動出擊的一位,加上資格非常老,37年的老牌參議員,估計他的頻繁動作,對推進美國對北京持續保持強硬姿態會起到相當的促進作用。」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葛拉斯里當年投票支持中國入世,是因為期待中國能走上與共產主義極權國家不一樣的道路,但事實卻讓他大失所望。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從他(葛拉斯里)的講話當中,可以看出來,美國以他為代表的共和黨,對於中共的這些手法和本質是認識的非常清楚的。因為他也談到過,現在中美之間的戰爭,不是簡單的一個貿易戰爭,為宗教自由而戰應該是美中關係的核心部分。我覺得這個發言是點到了根本問題。」

葛拉斯里提到,川普總統和其他許多人正採取積極措施,糾正中共對美國所犯的錯誤,使美國重回公平的競爭環境;美國國會也正尋求通過立法和改革,使中共更難從事不公平和非法行為。這些都是向前邁出的重要步驟,但關鍵問題是美國不能放鬆。他認為,美國必須繼續展示一個強而有力的統一戰線,回擊中共用令人震驚的謊言、偷竊和欺騙等手段,成為世界經濟領袖的企圖。

邢天行表示,中共作為一個完全反神的專制極權政權,跟整個人類的普世價值是對抗的。而美國所堅持的,是以維護人類公平、正義的基點來作為出發點。兩者在信仰上,有著本質不同。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美國)它要維護一種,比方說,我們在經濟貿易中的公正原則,還有,你要真誠,你不要欺騙,你不要盜竊,等等這些東西,而它要維護這個普世價值觀,恰恰跟中共本性上的謊言、欺騙、掠奪,完全是對立的。」

邢天行說,正因為這一點,目前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的很多有識之士,都站在了同一陣線。他們都認識到,中共的存在,就是世界的一個問題。中共做事,是站在邪惡的基礎上,而美國目前通過貿易戰打擊中共的不法行為,實質是站在正義的角度上去打擊邪惡。

新唐人記者 陳漢 王子琦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