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貿易戰煞費苦心 為逼中國做個正常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1 日訊】好,美國頻頻發起行動,打擊中共不法行為,而美中貿易戰當中,美國多次要求的,就是呼籲中共開放市場,改善美國貿易赤字。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警告中共,在商務上表現像個正常國家,並尊重國際法。他也直言,中共將是美國面臨的最大國家安全挑戰。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在川普總統的指示下,美國政府多管齊下,以說服中共在貿易上表現像個正常國家,並遵守國際法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再次向北京釋出訊息,要中國遵守公平貿易原則。

美國總統 川普 (2018.10.14):「我告訴習近平主席,中國不能再繼續以貿易或任何形式,每年從美國賺取5,000億美元。」

美國總統川普,兩個星期前接受CBS電視台訪問時提到,不希望把中國經濟推向衰退,只希望北京能跟華盛頓談判一個公平合理的協議,開放市場。

美國總統 川普 (2018.9.30):「他們要嘛就開放,拿出公平貿易。不要只會指控我們,這些他們正在做的並不好。不然,我們就不要和他們做生意,這是非常簡單的事。」

有財經專家認為,中國的廉價勞動力及商品淹沒了全球市場,中國企業盈利能力提高了,但卻是以低廉的勞動力為代價,衝擊西方社會的經濟發展。對於西方國家來說,容許中國加入世貿組織是一個錯誤。

中國在2001年加入WTO後,出口額從2001年的2,500億美元,增加到2007年的1.2兆美元。在全球製造業市場的份額從2001年的6%增加到2013年的24%,但同時間美國和英國的製造業就業人口卻下降了三分之一。

而中國加入WTO後並沒有進行深層結構改革,走向西方國家的經貿體制,反而是關上市場大門。美國多次費煞苦心,就是要中共認真面對不公平貿易,以及知識產權竊取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