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示警境外擾大選 立委要國安局擴查態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1 日訊】九合一大選倒數,頻傳境外勢力與假訊息干擾,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各機關提高警覺。調查局證實,已掌握33件情資涉及中共。立委要求國安局,擴大掌握中共各種干擾態樣。

調查局長 呂文忠:「我們不會憑空捏造。」回擊中共國台辦日前否認干預台灣大選。台灣調查局長表示,目前掌握國內外情資795件,包括賭盤等類型,33件涉及中共。

調查局長 呂文忠:「招待樁腳,落地招待的這一類有17件,間接方式金援候選人,這樣的有9件,直接金援的有7件。」立委羅致政指出,美國、歐洲、澳洲也在關注中共等國,試圖干預選舉,需要更多國際合作。他提醒,中共可能透過至少三十多種態樣干預選舉,國安單位要多管道掌握情資。

民進黨籍立委 羅致政 VS. 調查局長 呂文忠:「(有沒有人直接到對岸拿錢的?)我們有這樣的情資。」民進黨籍立委 羅致政 VS. 國安局長 彭勝竹:「(中國資金有沒有進來影響台灣賭盤?)這個我們有看到。(有沒有可能,招待宗教團體到對岸去?不是只有樁腳喔,宗教團體算不算?)算。(漁會?)算。(農會?)算。(寒暑假學生到對岸去?)算。」國民黨籍立委 江啟臣:「對岸或其它外部勢力,只要任何有干預、影響、或違反選罷法的情事,我們的檢調單位都應該重視、都該調查,甚至該起訴就要起訴。」))

行政院轉述賴清德指示,要各機關提高警覺,包括境外資金、假訊息、賄選、幫派與團體以政黨名義的干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