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鎖付費更智慧 電動自行車E-bike發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1 日訊】現在智慧電動機車盛行,但您有聽過智慧電動自行車嗎?搭載物聯網裝置,能夠隨時追蹤單車的位置以及狀態,也能夠當作共享單車使用,所有研發創新都來自MIT,有什麼亮點,帶您來看。

中興大學電機工程博士 張勝岳:「這個現在放的sensor大概是GPS跟溫濕度的感測,也就是說你在騎乘的當中你就會收到溫濕度的一個概況。」

裝載物聯網晶片的智慧單車,讓無邊際聯網成為可能。運用大數據,追蹤自行車的位置與狀態,還能搜尋附近美食景點,就像是另類的移動裝置。

中興大學化學系教授 林寬鉅:「最重要的就是所謂物聯網的系統,那這樣子的話呢,其實他在騎行的過程裡面,他的所到之處,包含要到每個地方的一些景點,或是所謂的遊樂的地方,都可以從他的手機裡面的雲端資料裡面看得到他所謂的行跡。」

不光智慧更要貼近市場,研發團隊開發出,輕便低成本的隱藏智慧鎖,手機App一秒上鎖,車主靠近自動解鎖,改善共享單車複雜的租借問題。

中興大學化學系教授 林寬鉅:「如果你支付安全,然後剛剛講過你有很好的所謂的電子鎖跟機械鎖,在整個動態的位置裡面,你都可以掌握所有的行蹤的話,那對於智慧調度跟所謂的智慧停車他其實會解決所謂的,過去oBike亂停的一個問題。」

科技部攜手中興大學,以及產學研20多家合作單位,發表智慧單車E-bike,期望推動跨領域合作,帶動創新產業發展。12月也將在台中花博提供民眾試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