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拍照測口臭!日牙膏大廠推App超方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1 日訊】好,相信不少人都會在意自己的口氣,到底清新不清新?現在透過科技,也可以幫您辨別,日本牙膏大廠就研發出了一款APP,只要用手機照一下自己的舌頭,就能知道自己的口臭等級,預計明年中開放給大眾使用。

一噴再噴,就是希望留給別人一個好印象,不過要怎麼知道自己的口氣到底清新不清新呢?日本牙膏大廠就開發了一款APP,只要用手機照一下自己的舌頭,就能知道自己的口臭等級。

教育頻道《TED-Ed》:「所有這些氣味都來自微生物的活動,特別是細菌,或許聽起來很噁心,類似的細菌生活在富含水分的口腔環境中。」

日本牙膏大廠研究結果指出,只要看舌苔,就能判斷一個人的口氣好壞。而這款App透過收集舌頭影像以及口臭濃度資訊,再藉由AI技術,就能判斷口臭程度,上面會顯示測定的時間以及口臭程度,像是第三級是最臭等級,而這款APP也能夠長期追蹤使用者的口腔異味狀態。而在三年前,也有一家矽谷創業公司曾經計劃推出一款口氣分析器。

矽谷創業公司執行長 Charles Michael Yim:「我只是啟動了APP,然後它實際配對了,當你準備好的時候,你要做的就是咬著量測器的這一端,然後我在手機按一下量測。它一開始收集一般空氣作為量測的基準值,所以當你準備好的時候,讓我們看看你的口腔氣味品質如何。從技術上來說,你口腔硫化氫的濃度大約是是10億分之16,這意味著你的口腔氣味並不差,更有趣的是,可以看出水分是否足夠,你口腔中的濕度大約是80%,是一般人的標準。」

不管到那一個場合,口氣好壞可說相當的重要,日本牙膏大廠研發的App目前還在實測中,預計明年中就能開放給大眾使用,對於現在人手一機的時代,對民眾來說,可以說實在又方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