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座生質能源廠 落實花博綠能循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全國首座用稻稈氣化發電廠,就在台中外埔花博附近,(1日)週四,市長林佳龍前往外埔綠能生態園區,參加試運轉祈福典禮,將廢棄物翻轉命運成為綠金,有效落實循環經濟的理念。

市長林佳龍與地方議員,一同為外埔綠能生態園區試運轉祈福上香,園區運轉後花博期間的花卉殘渣,將回收到場內進行氣化發電。

台中市市長 林佳龍:「外埔生態園區也在我們花博園區附近,我們也是結合起來,就是用花博的這個理念,希望未來的一個發展能夠朝向,綠能跟再生能源的一個發展。」

台中市環保局局長 白智榮:「配合花博期間也會將花博的花卉殘枝回收到外埔綠能來進行綠能發電,我們也會開放接收預約的參訪。」

這裡原本是外埔堆肥廠,以ROT案方式,採用廚餘厭氣發電與稻稈氣化發電雙技術,成為全國第一座生質能源廠,未來發電量可供近萬戶一年使用。

台中市環保局局長 白智榮:「要讓家戶能夠參與就是綠能的發電,我們也製作了綠圓寶每一桶綠圓寶大概可以,有七公升的生廚餘的容量,一公噸的生廚餘可以發電大約164度,所以一桶的生廚餘大約就可以發一度的綠電。」

全國第一座生質能源廠,把「垃圾變黃金」推動再生能源的理念,落實在花博綠能循環的精神,也同時落實了綠色循環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