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天空很787 「微笑曲線」成航空業最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2 日訊】今年各家航空公司的787夢幻客機接連來台,除了有原本就用787客機執飛的日本航空外,昨天(1日)長榮航空及紐西蘭航空,都出動787客機:首航香港及復飛航線。另外,新加坡航空,明年起也將以787-10客機投入台灣市場,昨天(1日)也搶先在台北展示客艙。

波音787飛機,機身長達68公尺,在空中飛行時,機翼微微向上彎曲,呈現微笑曲線,調節艙壓讓旅客更舒適,被稱為是航空界的「夢幻客機」,來到台灣,內裝採用電子可控透光度大型觀景窗,空氣循環系統讓乘客更舒適。商務艙,還能舒服讓民眾平躺下來。

新航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黃文杰:「空艙裡面先進的技術,也就是可以讓客人有個非常舒適、非常寧靜的一個飛行體驗,我覺得這些就是787-10他的重點。」

睽違13年,紐西蘭航空,重新返回台灣市場,使用波音787-9客機,長榮航空第一架787-9班機,也在1日首航香港,新加坡航空,明年起投入最新的787客機經營市場。相較一般常見的A330客機,載重量、空間寬廣度,都大幅提升一級。

新航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黃文杰:「A330他只有285個座位,787-10有52個,就是多出了52個座位,337,那這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機會,就是可以為台灣的市場服務,提供更好的服務。」

民航局局長林國顯表示,台灣是個重要的航點,能夠轉機到東亞中國大陸、日本等地的重要城市,期許新進的航空班機,能將東南亞的旅客帶到台灣,讓台灣成為更好的空轉運中心。

民航局局長 林國顯:「在這裡跟各位報告一下,我們這邊桃機每一個禮拜有2千6百多班,飛到東亞地區的重要城市,所以只要把旅客帶到這邊來,都可以很方便的兩到三個小時內就可以轉機到相關的地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