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文化白皮書 丁守中望聚焦公共政策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2 日訊】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天提出文化政策白皮書,並表示,台北這座城市已經受夠了在文資保存上「空口說白話」的政客,要用新的模式取代過去委員會審議的方式,在提案時就明確提出經營模式,避免文資館變成蚊子館。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前局長 劉維公:「我們有非常非常多嚴肅的事情要去討論,但是我們在談學姐,我們在談女孩子要不要上街、要不要化妝,這是一個非常可怕的狀況,我們希望回到的是一個公共政策的討論。」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2日提出文化政策白皮書,丁守中認為,現在文資審議都圍繞在是否保存的概念性問題爭論,應該要以「策展」取代傳統審議,提案時就明確提出經營模式,避免文資館變成蚊子館,並拿出有別於傳統的政策文宣,希望選民能聚焦政策討論,也抨擊現任市長柯文哲,是個「空口說白話」的政客。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前局長 劉維公:「網路世界所看到的柯文哲,不存在現實的台北市,我住台北市天母北路,我們那條道路從來沒有平過,4年來從來沒有平過,我住的那個天母北路,那我們的店家一家一家的在關,那從來還沒有出租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丁守中:「事實上他說了很多、承諾了很多,可是事實上後來都跳票了,那這一部分確實他沒有做到。」

而最新一份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的民調出爐,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支持度,領先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10.8%,對此丁守中認為,這是因為韓國瑜強調經濟發展,深深打動高雄選民的結果,是非常好的現象。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丁守中:「在11號就馬上有六都的這個市長候選人的合體,那我們也都是互相的一個目標,就是怎麼樣讓台灣能夠經濟更好、能更繁榮,加強我們的招商引資,讓大家都能夠安居樂業,這一部份我們目標一致。」

國民黨11日將舉行凱道萬人造勢,主打六都合體,丁守中競選團隊表示,這場造勢要顯現藍軍氣勢,讓選民知道,民進黨中央執政以及柯文哲在台北執政,經濟不會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