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廟」拆除費用尚未繳清 彰化分署今強力執行

彰化分署今天(2日)到碧雲禪寺進行指界、查封測量。(彰化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2 日訊】備受爭議的彰化二水「五星廟」,彰化縣政府已於10月2日強制拆除,拆除費用概估約500萬元,依建築法規,縣府要求產權所有人,也就是魏明仁胞姊魏素丹負擔。因魏家遲遲未繳納拆除費用,所以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於今天(2日)強制執行不動產,若魏素丹仍不繳納,則將進行拍賣。

備受爭議的彰化二水「五星廟」,彰化縣政府已於10月2日強制拆除。(彰化縣政府提供)
備受爭議的彰化二水「五星廟」,彰化縣政府已於10月2日強制拆除。(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魏明谷日前下令拆除違建「五星廟」,概估約500萬元,縣府依法寄出行政處分書向產權所有人魏明仁的姊姊魏素丹追討,繳款期限為10月15日,但在最後期限內,魏素丹並沒有履行繳納。

彰化縣長魏明谷日前下令拆除「五星廟」的二水碧雲禪寺違建,已被夷為平地。(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魏明谷日前下令拆除「五星廟」的二水碧雲禪寺違建,已被夷為平地。(彰化縣政府提供)

由於這起事件相當受社會大眾矚目,相關單位不敢輕忽怠慢,在彰化縣政府移送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強制執行的當日,彰化分署為防止義務人脫產,所以立即扣押、查封魏素丹的存款、有價證券、不動產和保單價值準備金等債權。同時執行人員也將查封登記公文親送彰化縣田中地政事務所辦理不動產之查封登記。

「五星廟」拆除費用尚未繳清  彰化分署今強力執行(彰化縣政府提供)
「五星廟」拆除費用尚未繳清 彰化分署今強力執行(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分署指出,經查魏素丹遭扣押的存款、有價證券等,根本無法全額清償拆除費500萬元;彰化分署今天上午特別派員,針對魏素丹所持有的二水碧雲禪寺,進行指界、查封測量。如果魏素丹再遲遲不肯履行繳納義務,將會於估價、詢價後進行不動產拍賣,以落實公權力。

彰化分署強調,這次測量的二水碧雲禪寺,是近百年的歷史古蹟,也是彰化縣二水鄉的重要信仰中心之一,如果進入拍賣程序,他們也相當歡迎社會上大眾或熱愛古蹟、虔誠佛教信仰人士到分署競標,為文化資產保護盡一份心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