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名勝「聖家堂」 驚爆違建逾130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2 日訊】大家知道雙北地狹人稠,違建成了一個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但是,您知道一個真正「世界級」的大違建,已經超過130年了?!每年還可以吸引約450萬名遊客前來朝聖,財力雄厚到可以幫所在城市改善交通系統。它就是位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的知名地標「聖家堂」。您也曾經去「朝聖」過嗎?130年的違建又是怎麼一回事兒呢?帶您一起去了解。

水中倒影,映入眼簾的是一幢華麗精美的建築,這正是西班牙知名的地標 ─ 聖家堂(Sagrada Familia cathedral)。

據10月18 日(星期四)西班牙巴塞隆納市議會的官方消息:已經施工超過130年、至今仍未完工的巴塞隆納知名地標建築聖家堂終於可望獲得核發建照。

這座由西班牙建築師安東尼·高第(Antoni Gaudi)所設計最著名的建築,在它華麗的教堂尖塔旁至今都還搭著起重機。聖家堂一年可以吸引遊客人數大約450萬人,而教堂中窗戶上的彩繪玻璃卻是一直到2010年教宗到訪前的最後一刻才安裝上去。

依照公佈的協議內容,聖家堂將投資3600萬歐元(約4130萬美元)幫助巴塞隆納改善公共運輸系統,並且修補周邊道路。

市議會表示:一部份的錢會用在改善直接通往聖家堂的交通設施,以及擴建現有的入口。

聖家堂是由高第所設計、自1882年高始建造,至高第1926年逝世還未完工。其特色之一是有 18座塔,分別代表12聖徒、傳福音4門徒、耶穌,以及聖母瑪利亞,預計在2026年,也是高第逝世100週年完工。

聖家堂是世界上唯一尚未完工就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建築物。雖然並非主教座堂,但教宗本篤十六世於2010年到訪時將其冊封為「宗座聖殿」。

一旦建照正式核發,一個包含當地居民所組成的工作委員會即將設立,以完成聖家堂的建造計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