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減弱週末回溫 蘭嶼期盼恢復運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2 日訊】接著帶您關心,最近陰雨綿綿的天氣,終於要轉晴了,玉兔颱風在今天早晨已經轉為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表示,從明天開始,氣溫會逐漸回升,穩定天氣可以持續到下周二。另外,海空運輸中斷一週的蘭嶼,當地風雨也減弱許多。但傳出島上物資,已經嚴重缺乏,超商貨架也都被掃空。補貨的貨船,預計今天深夜,就會開出。

周五早晨雨勢依然明顯,氣象局針對宜蘭地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不過好消息是,玉兔周五早上已轉為熱帶性低氣壓,降雨情況逐漸好轉,並且到明天週六,氣溫也會逐漸回升。

氣象局天氣預報員 程川芳:「明天來講東北季風減弱,那主要的影響喔,就是整個降雨都會逐漸的緩和下來,氣溫也會回升一點,氣溫也會回升大概,以北部地區來講,大概可以回升個五度,五、六度左右。」

昨天,離島蘭嶼平均風力達到10級,最大陣風達13級,新唐人記者還拍到,從蘭嶼山上沖下來的水流,直接被截斷,被風吹往天上飛,蘭嶼多天對外海運空運中斷,物資緊缺。

今天,蘭嶼的風雨與海浪都變小,時雨時停,有20多位旅客,一早就扛著行李在機場候機,等待飛機起飛。

氣象局天氣預報員 程川芳:「整個降雨在周末之後都是比較穩定的,這種穩定的天氣大致上可以維持到下禮拜二,就是六號左右。那到了七號八號,就是下禮拜三之後,又有另外一波東北風增強,那不過相對來講這一波,冷空氣並沒有那麼的強,那水氣也並沒有那麼多。」

氣象局說,周末穩定天氣延續到下周二,這段期間有望看到太陽露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聖墻 陳輝模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北蘭嶼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