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公車路線掀討論 柯文哲先訴諸市場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10月出席公車業者餐會時,宣稱選後要把虧損公車路線收掉,回歸市場機制處理。議題持續發酵,出現了不同的討論。今天(2日)柯文哲出席活動受訪時,對這件事,再度做出說明。

攤位前,民眾正在了解有關溫泉旅遊的資訊。台北市北投溫泉季已經開跑,並趕在週末前舉行記者會衝人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出席,他在活動開始前,先接受媒體訪問。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要把一些就是虧錢的公車路線收掉,但是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就講說,因為還是有些公車的路線,還是有基本的需要,你覺得這個公車路線,可以以盈虧來當作標準嗎?)其實這個是這樣,這個在管理學上這個叫80/20法則,就是說,用市場機制先去重新調整一遍,讓它達到最佳效率,然後剩下的那個,真的是有需要,那才是要特別式貼補的,再去處理。」

不過實際上會用何種方式,讓有需求的民眾獲得照顧,目前柯文哲還沒提出。另外,日前柯文哲在YouTube頻道新上傳的影片中,與民眾對談,再度針對大巨蛋問題做解釋。

台北市長 柯文哲:「(解約的代價是什麼?可以請市長跟我們說明嗎?)第一點,我如果跟它解約,它會乖乖就滾蛋拿著包袱走嗎?不會嘛,它一定會假扣押,然後就然後再告我們,所以就告來告去,所以跟你保證,至少保證十年以後,所以那個就爛在那裡,所以是這樣啦,這個也是一個政治上要務實。」

不過柯文哲也向民眾保證,如果蓋好,場內一定可以打棒球。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我們把關之下,它還是會,還是可以打棒球,還是會符合標準。」

然而,星期四台北市都審會,進行大巨蛋案第4次變更設計案審查,遠雄與督審委員間仍然沒有共識,大巨蛋要在選前復工,難以達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