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臉書表意不受監控 總統:台不可能走回戒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2 日訊】國安局因應境外勢力假訊息,把總統臉書的公開資訊列情蒐管道之一,國民黨立委週四(1日)提醒,不能侵害民眾權益。總統蔡英文今天(2日)在臉書發文,強調民主台灣不可能走回戒嚴,歡迎世界與翻牆的朋友來鼓勵或批評。也有立委提到,馬政府曾提案修法,把網路訊息納入國安管理。

台灣大選倒數一個月,兩份外國報告指出,中共戰略支援部隊,透過全球IP網路,對台灣展開「認知空間作戰」,擾亂民主。台灣國安局周一證實有情資,9月也採取行動蒐集假訊息,範圍包括詆毀元首、扭曲政策。引發在野黨關切。

國民黨籍立委 VS. 國安局長 彭勝竹(11.01):「因為你這定義不清楚,你不要到時候,連在野黨的政策辯論,你都列入偵蒐範圍。對中國大陸外來的(中共假訊息),我沒有問,我舉雙手贊成。報告委員,我們沒有做任何一件,針對國內,您剛剛提到的任何事情,我沒有做。」

國安局澄清,對個人、社群團體,沒有針對性監控追蹤,而是關注中共介入引導輿論,意圖影響三軍統帥職權,干擾國家機制。

蔡英文在臉書發文強調,不會違法限制國民的自由,「民主台灣不可能、也不允許走回過去的黨國戒嚴時期。」她的臉書,對世界各地網友、翻牆的朋友,鼓勵或批評,都一樣歡迎。

蔡英文也提到,因應境外勢力藉「不實訊息」干擾國家民主法治有效運作等威脅,國安單位需採取必要因應措施。各民主國家的國安部門,都在做同樣努力。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 VS. 國安局長 彭勝竹(11.01):「(蔡:跟其它國家的國安局,相比之下,你覺得缺了什麼東西?)我們最大的差別,可能在執法權上面。(沒錯)」

民進黨立委周一關切,國安局的法律武器不足、沒有執行能力,其實2013年國民黨執政的法務部、國防部,就提案修法,要讓國安業務擴及網路,為何現在不提?

國安局的「大數據輿情小組」,在國民黨執政的2015年成立,掌握數據分析、輿情走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