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國際庭園開園 AIPH會長.林佳龍同種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2 日訊】台中花博明天就要開幕了,各項工作處於緊鑼密鼓測試、收尾階段,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與農委會合作,以「永續、綠島、農村再生」概念,打造頂尖示範庭園,今天開園,台中市長林佳龍先到園區逛逛,和AIPH會長一同在魚菜共生池,種下植栽,象徵揭幕。

走進花博的聯合庭園,有魚菜共生系統的栽植桌、建築物屋頂的太陽能發電板、茶園,有限的空間到處都有設計師的巧思,林佳龍說,聯合庭園就是一個以永續,生態,景觀和空氣品質改善的各種功能為基礎,打造的綠色城市空間。

台中市長 林佳龍:「整個園藝跟我們生活的關係,而在這裡,有這個綠屋建築,再加上魚菜共生系統,這樣一個和諧的永續生活方式,我都想是我們可以向AIPH的示範庭園來學習。」

台中花博GNP精神:Green(綠色)、Nature(自然)及People(人文)理念,共同保育自然生態, 對於外界疑問「花卉博覽會但花卻很少」,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宣言」放在AIPH官網上面,目前已有110個市長簽署。

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會長Bernard Oosterom:「 在這六個月期間,花朵陳列展示四處都有,到處都是。我認為這是一個偏得對台中人而言,有一個這樣漂亮的地方只在舉步之遙。」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們在申辦台中花博的時候。就是我們把這個理念表現在一個「台中宣言」,就是Taichung Declaration,這樣的一個理念,透過AIPH的肯定,可以增取更多人認同,」

農委會副主委 陳吉仲:「讓台灣的農業科技強項可以站出來,讓國人引以為傲,讓全世界看到我們的農業科技的成果。」

台中花博邀請5大洲、31國、60個單位頂尖花藝設計師及團體共同策展,AIPH秘書長Tim表示,所有的全球國際級展覽都有很高價值,免費入園是「史無前例的」,大家都應該要好好維護,欣賞多元的園藝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