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人持鋼筋攻擊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出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2 日訊】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遭李明彥持鋼筋攻擊,緊急住院觀察兩天後,今天(2日)出院返家休養。預定下週二(6日)可恢復上班。她發表簡短談話,強烈譴責李明彥暴力手段,但也說不會被打敗,相當堅強。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住院兩天,終於出院,神情疲憊之外,因眉毛傷口波及左眼瘀青腫脹,幾乎睜不開。

走路仍得靠人攙扶,賴香伶被李明彥用鋼筋敲到左眉毛尾端,3公分撕裂傷,縫合3層,最外層縫了11針,雖然醫師評估沒有腦震盪,但後遺症仍頭暈、想吐,感覺很虛弱。

台北仁愛醫院院長 蕭勝煌:「目前因為腦部的狀況都很穩定,那傷口今天早上已經換了人工皮了,所以傷口的狀況也很好,那因為昨天腫的時候,她的眼窩腫到眼睛是張不開的,那現在已經開始在消腫了,關心她的傷口以外,還有就是她的創傷症候群。」

台北市勞動局長 賴香伶:「我自己對這個意外也真的是有一點驚嚇,但是想想就是說,大家都對很多事情,有可能不是對話的很清楚,所以我們會在這個部分對社會多溝通。」

其實賴香伶出院前半小時,除了上臉書公開他的傷勢,面對李明彥的指控包庇業者,也正面回擊,說可以理解他對制度的不滿,但3年來已經盡全力協助,這樣的暴力行為沒有正當性,也不能接受他的攻擊指責。最後強調,不會被影響對勞動體制改革的職責,以示決心。

台北市勞動局長 賴香伶:「我們應該是對這個制度的結構的調整,要花更多的心力對話,那用這種暴力的手段,對我個人的傷害,我其實是也很難過,那我想我們不會被打倒。」

考量賴香伶身體尚未康復,市府讓她出院後隨即返家休養,預計下週二才上班。許多局處同仁迎接出院,為她加油打氣,希望局長能趕快回歸,繼續為勞動權益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