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光中共滲透美國 干預大選細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2 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10月初發表對華政策演講時,曾提到中共企圖推翻川普總統並干預美國大選。日前, 《華盛頓時報》進一步披露了中共滲透美國、干預美國選舉的新細節。

美國《華盛頓時報》10月24號報導說,副總統彭斯在10月4號的演講中提到,6月份,北京發布了一份題為《宣傳和審查通知》的敏感文件,其中列出了中共的宣傳戰略。

彭斯說, 「北京動員了潛藏的人物、前線團體和宣傳渠道,來改變美國人對中共政策的看法」。另外,一位美國高級情報官員告訴他,俄羅斯對美國選舉的干涉程度跟中共比起來,只不過是「小巫見大巫」。

報導說, 彭斯提到的這份秘密文件是6月28號發出的。

文件顯示,負責貿易談判的中共副總理劉鶴表示,「我們跟美國沒什麼可談的了,現在必須不能退後一寸,要制定對等報復措施。」

「我們必須謹慎控制宣傳調門兒,不要升級,不要擴大範圍。而是必須進行精確打擊,必須在美國的不同團體之間製造分裂,最終使他們崩潰。」

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中共利用它們在美國的間諜和一切的資源,干擾美國的中期選舉,收買媒體、滲透媒體、滲透美國的政界、商界,就是要在美國製造群體和團體之間的矛盾,甚至製造分裂,來達到干涉美國中期選舉和政治的目的。」

報導說, 文件未寫明其來自中共的什麼部門,但文件中對中共的報紙、電視、廣播和社交媒體網絡如何報導美中貿易爭端進行了嚴格界定。

不僅要求報紙大力報導「經濟亮點」,顯示出中國經濟的「穩步改善」, 而且還規定網絡平台如微博和微信,都要配合中共對貿易戰的宣傳。

文件最後警告說,不要提「2025計劃」,否則會 「產生嚴重後果」。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這個文件可以說是客觀上讓中共自己暴露了它的真實的面目,等於中共自爆其醜,它其實是以對美國為主的這些西方發達國家進行這種破壞式的滲透和擴張為代價的。」

除了這份秘密文件, 《華盛頓時報》還披露, 中共在美國檀香山設立了兩個廣播電臺,向當地播放中共的宣傳。駐紮在夏威夷的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認為,這兩個中文電臺是中共的喉舌,它們支持北京的政策、間諜活動、盜竊身份和知識產權等。

其中一個是KHCM,播放由中共國際廣播電臺(CRI)直接提供的節目。

今年8月「華盛頓自由燈塔」也曾披露,親共的香港鳳凰衛視,試圖購買南加州蒂華納(Tijuana)附近的墨西哥西班牙語XEWW AM 690廣播電臺,試圖在南加州進行中文廣播。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從另外一個層次面等於中共自動的暴露了它們在美國的這種滲透的程度有多深,實質上中共在美國的本土這些年它利用經濟實力,同時也鑽了美國民主制度的空子,在美國來收買了很多媒體,來潛在的把中共的意識形態用各種包裝,把共產主義這些邪惡的這些東西,在美國進行擴散。」

報導引述德克薩斯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的話說, 「中共正在發動信息戰,破壞美國民主」。

而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則督促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對南加州的這個出售案進行調查。

盧比歐還表示,他將很快引進法案,要求所有由中共政權和中國共產黨所擁有和受其指示或以其它方式控制的媒體機構, 註冊為外國代理人。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