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逛台中花博 讚文資保存與環保雙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3 日訊】台中花博開幕頭一天,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親自到后里馬場園區參觀,他稱讚林佳龍保留了石虎棲息地與百年馬場,台中花博上午開園後,已經湧入4萬8000人。

行政院長 賴清德:「哇!這個比家裡的椅子還要舒服。」

體驗用馬草做成的椅子,花博開幕第一天,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台中市長林佳龍的陪同下,搶先到后里馬場園區走走。

行政院長 賴清德:「今天天氣非常好,也是第一天開幕,我迫不及待搶在第一天奔來欣賞。」

一路上欣賞馬術遊行和特技表演,還有熱情民眾握手拍照,對於這裡就是發現一級保育類動物石虎的地方,賴清德大讚,園區保留了石虎棲息地與百年馬場。

行政院長 賴清德:「沒有說硬是把整個棲息地開發,反而是保留給石虎,除了碰到石虎以外,又碰到馬場,百年馬場又是文化資產,又要保護它,一個市長到底怎麼樣因應,結果他創造雙贏。」

同一時間,故宮花蝶館外大排長龍,都是來一睹翠玉白菜、小白菜的風采。

民眾 喬先生:「很少這種寶物會外借,算是很稀有,算是幫這次花博爭美啊。」

來自故宮尊貴的嬌客,為花博增添亮點,翠玉白菜將等半年花博結束後才會再回到故宮,截至五點之前,三個園區已經湧入近4萬8000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