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高!戴奧辛大閘蟹偷賣9噸 遭重罰1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3 日訊】從中國進口的大閘蟹又有5批戴奧辛超標,而且業者已經偷賣出9312公斤,主要流入基隆與苗栗,可能有不少已經到民眾肚子裡,食藥署這次祭出重懲,2家違規業者開出共高達1億1680萬元罰鍰,創下《食安法》有史以來最高開罰金額紀錄。

金黃飽滿蟹膏的大閘蟹高壓蒸熟,一口咬下蟹膏又濃又鮮,秋天吃蟹正對味,但是這些大閘蟹真的能吃的安心嗎?

食藥署10月23日聯合稽查進口大閘蟹,檢驗42批,先前公布3批戴奧辛含量,分批檢驗新增5批又超標,而在第一批不合格中,業者疑似已經賣出3539.5公斤,新一批恐怕也有5773.1公斤流入市面,總共9312.6公斤,超過9噸含有戴奧辛的螃蟹被業者偷偷賣出。

食藥署北區副主任 鄭維智:「據我們目前流向,各位可以看到,在喬艾舶國際企業有限公司目前都流到基隆,他們在販售有很大的部分是到崁仔頂魚市場。」

疑似被賣出的戴奧辛大閘蟹,主要是進口商喬艾舶從中國安徽跟江西進口,預估其中2000公斤透過中盤商賣到基隆漁獲業者,另外5750公斤流到崁仔頂魚市場,而苗栗約諮公司大閘蟹流向還在追查,兩家業者在檢驗報告出爐前就偷跑先賣,食藥署祭出重罰。

食藥署北區副主任 鄭維智:「業者明知故犯,另外相關產品戴奧辛含量不合格,因此我們以最高倍數20倍來裁處,裁處金額分別為9千多萬以及1千多萬。」

開出《食安法》上路來最高罰款金額,其中「喬艾舶」罰了9840萬,「約諮」1840萬元,總計1億1680萬元嚴懲惡質業者,更要繼續追查大閘蟹流向,避免毒蟹被消費者吃下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