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發海報圖預告 伊朗制裁豁免國含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3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推特上,發表一個耐人尋味的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佈,將於11月5日起全面恢復對伊朗的制裁,包括與伊朗有貿易往來和從伊朗進口原油的國家,但會有8個國家得到臨時豁免。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其中可能包含台灣。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PO圖,模仿知名美國奇幻連續劇《權力遊戲》的震撼海報形象,並在圖中寫著:「11月5日,制裁將至」。

外界認為圖中所指的可能就是伊朗,因為從11月5日開始,川普政府將全面恢復對伊朗的制裁,制裁對象涵蓋伊朗的航運、金融和能源等部門,並對繼續從伊朗進口原油,以及繼續與受到制裁的伊朗機構有商務往來的國家實施懲罰。

美國財長梅努欽表示,在重新恢復的制裁名單上,又增加了超過700多家伊朗實體及個人。

不過蓬佩奧也提到,美國會對8個依賴伊朗原油的國家提供臨時豁免,但沒透露是哪8個進口方,只以「管轄區」(jurisdictions)稱呼,路透社指出,這代表可能包含台灣。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會給8個國家提供臨時便利,但這只是因?他們已表明會大幅降低原油進口以及其它方面(與伊朗)的合作,並朝著(從伊朗)原油零進口的方向邁出了重要一步,這些談判還都在繼續進行中。」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也說,一些伊朗周邊的國家,不大可能立即做到從伊朗零進口原油,而美國不想對這些國家造成傷害。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波頓:「所以,我們希望達到最大化施壓,但也不希望傷及友邦與盟國,我們正在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週五當天,土耳其能源部長多梅茲(Fatih Donmez)向媒體表示,土耳其已被告知會得到豁免。

記者:「土耳其在這個8個(豁免)國家中嗎?」

土耳其能源部長 多梅茲:「是的,根據我們得到的消息,土耳其在其中,但我們還沒有得到細節。」

預計日本、韓國、印度等也都將出現在美國的豁免名單上。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