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斷糧危機解除!遊客在孤島感受溫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3 日訊】受玉兔颱風外圍環流加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蘭嶼封島多日,今天才恢復海空運。封島8日,蘭嶼一度出現斷糧危機,而遊客在孤島也感受到蘭嶼的溫暖。

便利商店廣播:「船班往返富岡漁港時間下午2點出發,請各位旅客1點半以後門市等候,謝謝光臨請慢走,還有回去好好認真上班。」

便利商店貼心提醒民眾要準時搭船,回去認真上班。受玉兔颱風影響,蘭嶼自10月26日往返台灣最後一次船班算起,到11月2日已封島8天。今天(11/3)恢復海空運,許多滯留在蘭嶼的旅客,一早就趕往機場,等候補位。

蘭嶼遊客 吳先生:「我是早上8點20分就來了,排到現在,不過我寫在(飛機候補位單)第8張,現在才補到第2張,(還有機位嗎)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機位。」

蘭嶼遊客 許先生:「本來在11月以前還有(一天)8班飛機,11月以後剩下(一天)6班,那我們連補位都補不上。這個就造成我們,已經關了十幾天了,造成我們要回去都很困難。」

港口堆滿物資,工人忙運貨,因為連日停駛船班,讓蘭嶼出現斷糧危機,便利商店生鮮食品都被搶購一空,只剩乾糧。而滯留在蘭嶼的旅客表示,有感受上島上對旅客的溫暖,斷糧危機時,民宿老闆還幫忙抓魚提供食物。

蘭嶼遊客 邱先生:「民宿有,他有給我們一些價錢有稍微低一點,就不會像一般的,因為他也知道我們滯留是不願意的,而且民宿人也很好,像是他有幫我們抓魚呀,給我們一些芋頭呀,地瓜呀,地瓜葉呀等等給我們準備吃的。」

玉兔颱風外圍環流加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蘭嶼遭受強風豪雨襲擊,強風甚至造成瀑布倒流的奇景,海邊也有陣陣巨浪拍打上岸。雖然今日起運恢復海空運,不過居民表示,每每「封島」就吃存量,也太麻煩,旅客也表示,封島前後希望多加開航班疏運,像這次滯留超過一星期,實在影響工作與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佘志誠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