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願景館開幕 提振鹿港古都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3 日訊】彰化縣政府,積極將鹿港推動為「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特別在台糖鹿港車站,舉辦一場「鹿港願景館」的展覽,希望透過展覽讓遊客更清楚鹿港的歷史與文化,提振鹿港古鎮魅力。

走進展覽館,可以看到早期的鹿港古代建築,紅磚房屋前面還有早期的船隻,這次展覽共分為三大主題,分成「鹿港溪風華再現」、「再造歷史現場」以及「廟埕電影院」。

彰化縣長 魏明谷:「將來我們也會有藝術家,這個現場,或者是他的住處,可以展現他的作品,或者是現場,他在做雕刻的時候,也是一個觀光的場域。」

鹿港鎮長 黃振彥:「其實我們鹿港有很多的這個文化,工藝,我們政府都非常的重視,所以我們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是全民性的,不是只針對硬體,還是說只有針對觀光,其實我們藝文我們也很認真的去保護它。」

除了展覽之外,這次特別邀請鹿港在地工藝家,現場展示作品,除了這個傳統春仔花,還將春仔花裝飾在髮簪,也做成花的圖樣,兼具實用也具有典藏價值。

春仔花工藝家 呂金田 :「有人潮,有欣賞者,就是我們創作者,最主要的那個,那個力量啦。」

一旁也有彩色貨櫃屋,展示了各種裝置藝術,讓來到鹿港的遊客,除了吃美食逛古蹟以外,還可以坐下來體驗自己做春仔花,感受鹿港小鎮的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