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藥含致癌物!平壓妥膜衣錠已賣百萬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3 日訊】高血壓藥又出包!2018年8月台灣才發現6款降血壓藥物,含有致癌成分「N-亞硝基二乙胺」並緊急下架後,現在再爆致癌藥,「平壓妥膜衣錠」,雖然公司已主動啟動回收作業,但這款藥在台灣賣出126萬顆。

市面上各式各樣高血壓藥,高血壓患者得天天服用,但沒想到驚傳「平壓妥膜衣錠」,原料藥含致癌物「N-亞硝基二乙胺」,具動物致癌性。

高血壓患者:「當然會怕,因為我全身都很多毛病,要是吃壞的藥更麻煩。」

高血壓患者:「我剛剛有去看(我的藥),我老婆看到電視趕快拿藥來對,我沒有吃這款藥。怕阿,會怕阿。」

食藥署立清查所有該成分之製劑品許可證,發現健亞生物科技公司的「平壓妥膜衣錠300毫克」使用該原料藥,該公司已主動啟動回收作業。根據統計,這款藥已賣出4萬多盒,約為126萬顆。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 洪國登:「健亞要在12月2號之前,全面下架回收,回收的數量大概是126萬顆,如果健亞沒有按照期限(回收),對它處20萬到500萬罰鍰。」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政策執行長 沈采穎:「它的市占率,只有3%上下,最多不超過5%,(服用)這個部分沒有立刻致命的危險,血壓高會有立刻致命危險,我們希望民眾不要立刻停藥。」

食藥署緊急要求全面下架,但高血壓藥卻不是第一次出包,2018年8月台灣才發現6款降血壓藥物,含有致癌成分「N-亞硝基二乙胺」,緊急下架後,現在再爆致癌藥,讓民眾吃藥難安心。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政策執行長 沈采穎:「食藥署,能夠針對這一類的原料藥要來管理,必須要訂定一個長遠的標準跟計畫,我們不希望又再有第三次,另外一種成分,也有這種致癌物。」

高血壓問題藥連環爆,藥師希望食藥署加強列管,別再發生,否則引起民眾恐慌、藥廠損失,也讓藥劑師們開藥很頭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