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伊朗制裁 豁免可能有台灣 中經院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5 日訊】美國將在今天凌晨零時,也就是台灣時間下午1點重啟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其中最重要的是美國將重啟對伊朗的石油出口制裁,美國國務院宣布有8個國家和地區暫時獲得豁免,媒體推測可能包括台灣。中經院表示,如果能獲得豁免,對台灣是一個利多消息。

中華經濟研究院代理院長 王健全:「這方面當然是可能會讓,整個世界的景氣稍微有點下滑,所以事實上大家開始有點觀望,那台灣呢,基本上台灣對美國是一個很忠實的貿易夥伴,如果說有一些豁免的話,對台灣的話也是一個利多消息,所以我覺得,事實上台灣跟美國的一些合作,不管在智財權,不管在整個科技上的合作,其實我覺得台灣都是一個,美國重要的盟友,跟未來重要的一個策略夥伴。」美國雖然對伊朗實施第2波制裁,卻傳出計畫降低對伊朗石油制裁的力道,導致國際油價下跌;台灣中油昨天公告,今天凌晨零時起,調降各式汽油價格每公升0.3元、柴油每公升調降0.4元,台塑石化也在今天凌晨1點起跟進,調降金額相同。而在下午,台塑集團也將召開業績說明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