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健讚台良善 蔡:臺美打造印太更穩定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5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到訪台灣,今天會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還稱讚台灣是世界的一股良善力量。莫健預告,未來一年,世界將看到,為什麼美國將台灣視為亞洲重要且可靠的夥伴。蔡英文說,期待台美等國家合作,打造印太區域更穩定的未來。

《臺灣關係法》明年將邁入四十周年,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任內第五度訪問台灣,與總統蔡英文在鏡頭前,用中文與工作人員親切互動。

美國在臺協會主席 莫健:「(中文)準備好了嗎?OK。接下來一年中,我確定,將向世界展現,為什麼美國將台灣視為,在亞洲的重要且可靠夥伴,以及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

莫健預告,未來一年,世界將看到台灣為什麼是世界的良善力量。總統蔡英文期待,台美合作,打造印太更穩定的未來。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政府)透過新南向計畫,以及互惠的合作方式,強化臺灣與東南亞及南亞國家之間的關係,也期待美國及其他國家,持續與我們(臺灣)攜手合作,共同為印太區域打造一個,更穩定的更繁榮的未來。」

蔡英文強調,美方強化台灣自主防衛、安全合作,對區域和平不可或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很欣慰川普政府已經宣布,第2筆對臺軍售,強化我們臺灣的自主防衛能量,以及看到美國高層官員在不同場合,不斷強調,將努力增進臺美的安全合作及交流,這些都是維持區域和平及穩定,不可或缺的動作。」

莫健本周將出席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年度聯合委員會,協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GCTF過去3年來,已邀請30多個國家交流,包括數位經濟、公共衛生、執法打擊跨境犯罪、對抗毒品及虛假訊息等議題。

美國在臺協會主席 莫健:「GCTF是一大肯定,對於台灣給予國際社會的諸多貢獻,同時也彰顯了美國多方協助台灣,維護並拓展國際空間。」

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年度聯合委員會,協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
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年度聯合委員會,協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

莫健表示,台美在安全、經濟等關係都有重大進展。台美全面而持久的關係,奠基於雙方支持民主及人權的共享利益與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