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氛圍轉保守 台塑四寶下修第四季展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5 日訊】好,美國啟動「世紀制裁」,但是油價卻不受影響,反而走跌,石化產業重要業者台塑四寶,針對第四季,提出最新展望,認為中國大陸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商品出現明顯跌價,整體市場轉向更加保守,紛紛下修第4季營運展望。

美國啟動「世紀制裁」,5日起全面禁止全球向伊朗進口石油,外媒報導表示,共有8個國家取得為期半年豁免,南韓、日本、土耳其、伊拉克,宣稱已經取得,而外傳台灣也在名單當中。

台塑 董事長 林健男:「11月5日,美國對伊朗實施第二波的經濟制裁,本公司2017年出口伊朗的金額,約台幣8.6億元,佔本公司的營業額,只有0.4百分比,所以影響不大。」

台塑化總經理 曹明:「所以這個油價雖然有不利的因素,可是也有減產、限產的因素,所以它應該是在一個,大概區間應該是在75塊(美元)上下動。」

伊朗制裁,台塑高層主動表示,對營收影響不大,原油價格走向,可能更加撲朔迷離。至於第四季營運展望,台塑四寶則是罕見,全數下修。

台化 副董事長 洪福源:「石化產業的氛圍,由比較樂觀,變成非常的保守。大陸假如沒有不穩,為什麼會有「六個穩」?大陸的經濟狀況並不如我們想像的這麼理想。」

南亞董事長 吳嘉昭:「我們的這個整個價格,還有這些售價在下修,還有客戶下單觀望的狀況來看,可能(第四季)無法維持第三季的一個水準。」

石化產品出現明顯跌價壓力,地緣政治、中國經濟不如預期,全球景氣放緩,都是主要原因。

台化 副董事長 洪福源:「甚麼時候這個需求會再上來?我個人認為,在明年第一季的春節之前,跟今年的第四季應該也差不多。」

台化預估,雙十一、聖誕檔期拉貨不如以往,不過市場剛性需求,依舊存在,台塑集團四大公司,力拚今年第四季營收,與第三季能夠持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