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ATP遠端監視缺失 日商回應:立即改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台鐵普悠瑪翻車事故後,才曝露出,普悠瑪列車的ATP自動防護系統,竟然沒有遠端監視系統功能,日商日前坦承疏失,台鐵也去函要求日本公司處理,今天下午台鐵收到日本車輛製造公司來函,表示將立即改正。

台鐵局機務處人員:「經過一些了解以後,他們也就正式在今天,給我們一個正式的,一個書面的一個,這個後續做法的一個說明,就做也是說,他公司將立即來做一個,把這個接線的一個作業,來立即來做。我們現在也會將這個文,同步來送給那個行政院調查小組去了解,那這個了解後我們也會同步的安排,這個車輛就立即來施做,因為接線回去以後會不會,這個跟其它的介面,是不是怎麼樣我們還要了解、還要測試,還要經過實際的測試,如果這個測試OK,那我們就會安排後續的一個作業,盡快、最快的速度內,將這個現在的18組,來把它接線完成,跟測試完成。」

台鐵說,日車公司在台灣有技術人員,也都具備車輛線路圖,會盡快請日商人員接線,並測試當普悠瑪開關ATP時,調度中心是否會收到訊號,至於普悠瑪已經交車6年,為何日車先前不改正普悠瑪的ATP遠端監視功能,而台鐵也未要求日車公司處理,台鐵表示,原因仍在了解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