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場名排行出爐! 家豪、淑芬蟬聯冠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5 日訊】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國人常見的名字第一名又是家豪奪冠,接著是志明和俊傑;女生則是淑芬、淑惠和美玲,另外陳、林姓依舊是國人大姓,全台有260多萬人姓陳,190多萬人姓林。

民眾:「大概每個年級都會碰到一個、兩個,家豪或淑惠,對都有。」

民眾:「家豪、俊傑都有。」

路上民眾隨便問,大家生活中總會認識幾個叫做家豪或淑芬的人,這個巧合是因為台灣人很愛這些名字。

內政部最新統計國人最愛取的名字,男生第一名就是家豪蟬連冠軍,二、三名則是志明和俊傑,女生第一名同樣由淑芬衛冕,接著是淑惠和美玲。

內政部次長 花敬群:「有六個縣市第一名的名字還是家豪,有九個縣市第一名的名字是淑芬,淑芬比家豪還要厲害很多。」

過去家豪淑芬很熱門,不過2010年之後,新生兒取名叫做承恩、宥廷;女生叫做宜蓁、欣妤的越來越多。 

而姓氏部分又是哪家姓奪冠呢?

民眾:「林嗎?李,然後張也滿多的吧。」

根據最新統計,全國第一大姓是陳家人,有262萬;接著才是「林 姓」和「黃姓」有196萬跟142萬人,有多當然也有少,像內政部花敬群次長的「花」姓是罕見姓氏,因此也鬧出不少笑話。

內政部次長 花敬群:「我最常被認為看到我的名字,以為我是女生,因為看到名字有花,所以直覺他就是一個女生,但沒有注意那是姓。」

 

這次有趣統計還呈現名人效應,因為林書豪的關係,叫做書豪的竟高達2029人,雅妮則有696人;而麵包師父吳寶春有722人,和網球選手淑薇同名的有476人,世界球后戴資穎的名字也有210人,看來姓名不只反應家族譜,從中還能發現歷史時事的脈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