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夜間電照技術 一年四季都有百香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南投埔里的大坪頂,盛產百香果,每年7月到隔年2月是主要產期,現在台中區農業改良場研發出新方式,利用冬季夜間電照技術,以及各種不同栽培模式,來調節百香果產期,讓民眾一年四季都能吃到百香果 。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成立於1902年,到2018年剛好屆滿116週年,場區內展示了新技術,利用夜間電照技術,搭配設施栽培模式,採用生物性堆肥以及液肥生用技術,在平地栽培百香果,成功建立百香果產期調節新技術,讓民眾一年四季都有百香果可以吃。?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場長 林學詩:「改良場研究一個技術就是,6月7 月開始種,然後它就正常開花,然後冬天利用這設施,稍微用塑膠布的網室,讓它可以繼續開花結果,另外就是用那個電照,電照照光的意思,用照光讓它的產期延長。」

台農一號、滿天星、黃金百香果,這些品種都是市面上常見的品種,特別的還有這個像是酪梨外形的品種叫作蜜香,榮獲第4屆百大青農的詹雯馨,現場展示自家百香果,也分享如何挑選以及儲存百香果的好方法。

青農 詹雯馨:「帶回家之後,就要先從蒂頭比較乾枯的,或者是果皮有稍微有皺摺的先吃,那個甜度會比較高,保存我們可以放陰涼通風處,或者是像滿天星就可以放冰箱,就可以慢慢食用,或者是你可以把它挖成果汁冰起來。」

百香果除了可以切開直接吃,或做成百香果冰、百香果奶酪,百香果沙拉或是百香果蛋塔,如今透過新技術讓台灣一年四季都有百香果,也讓人看到台灣農業技術的新突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