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花火音樂會 呈現原民傳統藝術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5 日訊】日月潭花火音樂會,(3日)上個週末在伊達邵碼頭,熱鬧登場。音樂會以台灣重要的傳統藝術為主軸,包括排灣族的鼻笛,布農族的傳統樂器與祭典歌謠,還有北管新生代樂團,都相當精彩。跟著鏡頭一起去欣賞。

以鼻就笛,用身體深處吐出的鼻息,吹奏出動人的音符,排灣族鼻笛大師謝水能的拿手技藝,雙管鼻笛,配合嘹亮渾厚的古調歌謠,傳達心中的情感。

排灣族鼻笛保存者 謝水能:「一個是勇士舞,一個是勇士歌,一個是情歌,大部分都是這樣的。但是大部分都是情歌,古調和現代的都是情歌。我們這個鼻笛也是一樣,這個鼻笛也是情歌,是男孩子去追求女朋友的樂器。」

打獵前的祭祀歌,打獵後報戰功,還有慶祝豐收的飲酒歌等,布農族的各種祭典歌謠,是傳統文化的一大特色。 而傳統樂器的弓琴和口簧琴,也充分展現出他們喜愛音樂的天性。

布農文化協會弓琴演奏者 全伍阿現(Savugoz):「高興的時候就彈,無聊的時候也要彈。」

由北管新生代圓仔花樂團伴奏,入圍第27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獎」,排灣族歌手少妮瑤·久分勒分清澈如泉的歌聲,迴盪在日月潭畔。這場傳統表演藝術音樂會,精彩紛呈,要帶給現場民眾,滿滿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