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喊十年人口500萬 陳其邁批吹牛吹過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5 日訊】高雄市長選戰激烈,國民黨的韓國瑜,喊出十年內要讓高雄市人口成長到500萬人,遭到各方打臉質疑,對手陳其邁更批評是,「吹牛吹過頭」。不過,韓國瑜日前受訪時說,竟把高雄現在人口277萬,說成有400萬人。被質疑根本對高雄不了解。但韓陣營則澄清說,這是口誤。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 韓國瑜(11.01):「十年後的高雄,我們希望它有五百萬人口。」

韓國瑜口氣好大,要在十年內讓高雄人口增加到500萬人,等於是比現有人口增加快一倍,有可能嗎?對手陳其邁批評是「吹牛吹過頭」。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 陳其邁:「吹牛也吹得太大顆了吧,叫他來三鳳宮發誓就好了,其邁這裡向他下戰帖,請問韓國瑜,十年內人口沒有增加到五百萬,那你的家裡的財產,你的維多利亞貴族學校,全部都捐出來這樣好不好。」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 韓國瑜:「我們連作夢的膽量都沒有了,那就很悲哀了,高雄這個經濟巨人如果站起來了,高雄流落在外頭漂泊異鄉上班的孩子回來了,外縣市的人來高雄打工了,還有最重要投資客大量過來,高雄為什麼沒有辦法從400萬人變成500萬人?」

不承認失言,韓國瑜回批對手不敢做大夢,但仔細聽聽他說的人口數,高雄何時有400萬人?陳其邁逮到機會回擊。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 陳其邁:「高雄的人口連小朋友都知道,我們現在人口是277萬,對不對,要去哪裏生400萬?連高雄總人口數都搞不清楚,這是要怎麼選咱高雄的市長?」

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中寫到,「終於弄懂了,韓國瑜的政見『高雄人口成長到500萬』,原來是因為...韓國瑜根本搞錯數字了!」,嘲諷連GOOGLE都查得到的數字,實在很丟臉。韓國瑜陣營回應只是一時口誤,但是否接受陳其邁的戰帖,目前沒有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