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假新聞拿台選舉練兵 華府專家建議反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6 日訊】九合一選舉倒數,但中共通過虛假消息、破壞台灣民主也成為廣泛關注話題。對此,華府專家認為,台灣利用民主自由優勢,努力將真實資訊廣傳大陸,才是反制中共的根本之道。 請看我們來自美國華府的報導。

台灣行政院3日表示,中共網軍正在影響台灣選舉,並已達到「大軍過境」的可怕程度。國安單位也證實,中共已有「巨魔工廠」,專門培養自媒體,在各社群媒體建立帳號,對台灣展開「認知空間戰」。對此,美台專家認為,台灣已成中共「銳實力」試驗場,以虛假訊息破壞台灣民主。

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 江春男:「過去,我們用不斷的選舉來鞏固民主。而現在,中共則用選舉來削弱我們對西方民主的信念。」

《華盛頓自由燈塔》資深編輯 Bill Gertz:「台灣是一把指向中共心臟的民主匕首。北京的統治者是這樣看。他們投下巨資在所謂統戰上,試圖顛覆這個民主前哨。」

目前﹐中共軍隊網軍編制約三十萬人,「五毛黨」則超過二百萬。去年台灣國安局每月遭到的網路攻擊多達十萬起。

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 江春男:「有些網路的攻擊,那個可以看出來是有計劃的﹑有組織的。那可以追到它的來源,那個都是跟情報有關係的,跟國防軍事有關係,那一般人做不到了。要追查他們。」

華盛頓自由燈塔資深編輯 Bill Gertz:「我認為(對台灣)更大的威脅是非軍事的恐嚇、威脅,信息操控的威脅。」

美國副總統彭斯不久前演講,稱讚台灣擁抱民主制度,為所有華人展現出一條更好道路。專家也建議台灣應利用其民主自由優勢,努力將真實資訊廣傳大陸, 這才是反制中共的根本之道。

華盛頓自由燈塔資深編輯 Bill Gertz:「台灣處於很有利位置,可成為中國內部民主改革的燈塔。這將需要台灣領導人展現出更強大的政治意願。」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