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回歸政見 陳其邁、韓國瑜19日辯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市長選舉辯論,從11月5日一路延後,最後終於確定,在選前倒數五天,19日才會登場。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希望,多辯幾場,跟韓國瑜一問一答。而昨天,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力挺陳其邁,讓柯文哲、民進黨與韓國瑜的三方關係,備受解讀。

高雄選情激烈,柯文哲陣營副市長林欽榮9月挺陳其邁,競選總幹事小野周一也表態,引發解讀。

民進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 陳其邁:「(記者:是不是等於某程度上,柯文哲要跟韓國瑜切割?)就是有時候應該,跳脫藍綠的角度來看,一個城市建設,當然是有很多不同顏色的人投入。(記者:柯文哲也算比較支持你?)應該是要,大家要留給彼此一點空間。」周一這天,原定高雄市長大選辯論,但一延再延到19日,韓國瑜先上網路節目談真心話,陳其邁周二喊話,一對一對決。

民進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 陳其邁:「多辯幾場應該是比較好,而且我建議的方式就是,我問一題、他答一題,他問我一題、我答一題,這樣一對一的對決,才能夠把兩個候選人的特質、跟政策呈現清楚。」韓國瑜打出「北漂」心情,陳其邁提出「南漂」的高雄夢在重工業後轉型,兩人聚焦,如何打造一條讓高雄人回家打拼的路。

國民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 韓國瑜(11.5):「他為什麼要回來?薪水這麼低。你要先把環境條件做出來,這時候再開始鼓勵、開始呼喚他們。所以我們一定要在蛋黃區,我一直講,創造更多的投資機會、更多的服務產業。」民進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 陳其邁:「那這條道路是什麼,是創造更多元的產業布局,例如說我們在講,文化創意產業、亞洲新灣區、橋頭科學園區,還有各種觀光等等的推動。」陳其邁說,台灣是人員移動快速的地方,過去國民黨執政時,人才「西漂」很明顯,大家要共同面對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