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太陽光電工廠大城 新北首推聯合標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6 日訊】為擴大工廠參與屋頂型太陽光電系統建置,新北市今年全台首創聯合標租,由市府代為遴選優良太陽光電廠商,並整合有意參與設置的工廠,協助雙方簽約,期望能成為全台第一的太陽光電工廠大城。

新北市副市長 葉惠青:「我們相信,工廠的可用的空間,像屋頂或空地,都是發展綠能一個非常好的一個場域。」

為了擴大工廠參與屋頂型太陽光電系統建置,今年新北市全台首創聯合標租推動機制,簡化工廠自行設置太陽能光電系統的繁複作業,聯合標租也解決回饋比例過低的問題。

新北市廠商發展促進會理事長 王榮德:「每一棟會有互相遮光的問題,加上北部,北部的這個陽光的照射率不是那麼充足,那麼在發展這個這部分,就碰到比較多的一個困難。」

新北市經發局表示,工廠的產權單純,參與屋頂型太陽光電系統設置相較住宅大樓容易,而且還能獲得額外收入,與屋頂隔熱效果,好處不少。

太陽光電廠商副總經理 陳瑞興:「太陽能的投資金額坦白說也不小,那它的流動性的確是比較差,但它的長期的穩定性是好的,那所以廠商有意願的話,這個錢就是由我們來投資,他單純就是出租屋頂,享受這個租金的收入。」

新北市府將媒合有意參與設置的工廠,與優良的太陽光電廠商,協助雙方簽約及相互規範權利義務,透過聯合標租為工廠爭取售電收入至少5%起的屋頂租金回饋保障。

新北市副市長 葉惠青:「我們一起集體來招標的方式,能夠爭取更好的效率,以及更好的回收,讓我們廠商意願,能夠進一步來提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